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通信学会 > 学术交流
内蒙古通信学会成功举办数据中心节能降耗智能运营实践学术交流研讨会暨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2019年学术交流年会
    2019-10-18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内蒙古科协关于围绕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的安排部署,加强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专业学术繁荣,进一步推动数据中心的节能降耗和智慧运营进程,20191010,内蒙古通信学会数据中心节能降耗智能运营实践学术交流研讨会暨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2019年学术交流年会在呼和浩特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有75名来自全区的云计算大数据专业科技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国内行业专家进行了学术报告,并现场交流学术论文20篇。内蒙古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虎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内蒙古通信学会云计算和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云计算事业部副总经理张利斌主持。

会议现场

张利斌主持会议

 

高虎智秘书长致辞

高虎智秘书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学会学术科普工作委员会和云计算大数据专业委员会为本次会议所做好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学会历史、办会宗旨以及近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简单介绍,最后对科技工作者表达慰问并希望大家在科技创新和学术研究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议邀请到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一级专家、高级架构师、高级咨询师李杨进行主题为《云资源池的智慧运营》的学术报告,报告紧贴交流主题,内容充实,案例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很接地气。报告结束后,现场的与会人员与特邀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讨论分享,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4  专家作学术报告

 

与会人员现场互动

休会期间继续热烈讨论

随后,大会开始云计算和大数据专业2019年的学术论文交流,本次学术交流年会共征集到论文51篇,经过专家初审,有20篇论文参加了本次现场交流,评审专家与科技工作者积极互动,展开了针对云计算、大数据方向的学术讨论,最后,评审专家从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和可读性四个方面对论文进行评审打分,最终评选产生了12篇优秀论文,会议对获奖论文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论文交流

颁奖(高虎智秘书长为获得一等奖的论文作者颁发证书)

与会领导、评审专家和获奖论文作者合影

10  曹欣主任致辞

最后,云计算和大数据委员会主任曹欣做了总结讲话。曹欣主任充分肯定了本次学术交流的所取得的成果,指出本次会议为自治区信息通信行业云计算和大数据专业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次充分沟通,交流学习机会,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呈现了平衡、丰富、绿色三大特点,为有力推动云计算数据中心的绿色、安全、智慧运营进程交流新技术、共享新方案,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并对自治区专业科技工作者的钻研精神表示赞赏!同时,回顾了近年来云计算和大数据专业委员会推动学术交流和进步所取得了成绩,并表示在任期内继续加大力度,促进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学术水平再上新台阶,为自治区构建智慧经济形态,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