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通信学会 > 学术交流
内蒙古通信学会举办无线及移动通信专业学术交流年会
    2019-09-23    来源:
       为了加强我区无线及移动通信领域技术交流及经验共享,促进技术人才成长和学术繁荣,按照内蒙古通信学会年初学术交流活动计划,2019919日,内蒙古通信学会无线及移动通信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交流年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图1:会议现场

会议由无线及移动通信专业委员会秘书贺军主持,主任委员边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时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副主任委员李宏辉、王建军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审专家,委员王琛、王辉、王振华以及内蒙古学会期刊主编郭敏担任评审专家。内蒙古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虎智出席会议并做会议总结讲话。


图2:高虎智秘书长做总结讲话


图3:边德明主任致辞

本次学术交流年会共征集论文 37篇,经过专家组初审,有31篇的论文作者参加了学术交流年会,并进行了现场交流,评审专家和与会科技人员积极互动,展开学术讨论,最后,评审专家从论文的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和可读性四个方面对论文进行评审打分,最终评选出12篇优秀论文。其中,来自内蒙古移动公司张维利和张武志共同撰写的《关于4G网络基站节能降耗的研究与实践》获得年度学术年会一等奖;哈达撰写的《多网融合优化策略的研究》和张维利等人撰写的《农村LTE覆盖提升研究与实践》获得二等奖,由关成哲和周旭共同撰写的《5G NSA架构下单站验证与簇优化案例分析》、由王旭和董建亭共同撰写的《关于提升CQI优良比的研究与实践》、《异频组网提升NB-IOT网络SINR值的研究》、由王旭和朱磊共同撰写的《基于“两源”数据的校园感知提升方案》4篇论文获得三等奖;由董建亭和王旭共同撰写的《LTE灵活性带宽调节在覆盖和容量上的均衡研究》、由岳廷和许惠共同撰写的《基于GSM邻区分组提升ESRVCC切换成功率》、由段慧成撰写的《关于LTE基站节能功能的应用研究》、由杜云峰等人撰写的《LTE网络吞率优化策略分析》和由朱磊和王旭共同撰写的《“饥饿式”室内分布系统深度优化促进用户感知再提升》5篇论文获得优秀奖,会议为获奖论文作者颁发证书。  


 


图4:论文作者现场讲解


图5:现场掌声阵阵


图6:颁奖环节


 

 

 

图7:参会领导、评审专家与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参会科技工作者们围绕主题展开了充分交流研讨,可以清楚地感受到,除了在4G领域的学术创新思路碰撞,大家的关注重点已经开始转向5G,对5G网络建设运维工作有很多思考和探索,未来已来,科技工作者已经做好准备迎接5G新时代的到来!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