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通信学会 > 学术交流
内蒙古通信学会2019年传输委员会学术论文交流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2019-09-06    来源:
       为加强5G时代传输通信专业技术经验交流,提高传输通信技术交流平台能力,充分利用平台推广专业技术经验,促进技术人才成长。按照全年工作部署,内蒙古通信学会传输通信委员会2019年学术论文交流会830日在呼和浩特市圆满结束。
       传输通信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勇同志主持本次交流会,内蒙古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虎智同志参加了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各会员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共计26人参加了会议。

内蒙古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虎智同志讲话

 

传输通信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勇同志主持交流会

       参加论文交流会的会员单位有内蒙古联通、内蒙古移动、内蒙古电信、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有20篇论文进行了现场发表,内容包括5G光传送网技术应用、极简超宽智能传输网络新技术、IPRANPTN组网技术实践、城域网PON接入网技术、新型光纤光缆应用及实践、线路维护技术创新应用、传送网资源管理应用等。论文交流现场气氛轻热烈、互动积极,论文作者的认真讲解和评委的精彩点评将交流氛围推向高潮,引来一阵阵的掌声。参与现场交流的技术人员不仅在传输通信技术应用交流中获得专业成长,受益匪浅,而且对论文撰写水平的提升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交流现场

 

交流论文发表结束后,现场评审专家评委按照论文的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可读性四个方面进行评审打分。最终由曹雅君、常秀玲、钟龙龙共同撰写的《利用4G技术解决集团专线快速开通及应急保障的研究》获得了一等奖,由胡传胜、刘起来共同撰写的《光纤盲区的判断与处理》、由贾淼淼、张婷、姜耀婷、刘静共同撰写的《OTN智能监测系统的研究》2篇论文获得二等奖,由粟丽英、张成亮、武冬平共同撰写的《面向跨域大客户业务本地承载传送网一体化解决方案》、由银伟撰写的《浅谈谈IPRAN跨汇聚层保护组网》、由赵玉林、魏伟共同撰写的《本地网光缆线路资源数据质量提升的方法与实践》3篇论文获得三等奖,另外还有3篇获得了优秀奖。会议为获奖论文作者颁发证书和奖金。

颁奖现场

 

学会领导、评审专家、论文作者合影

本次学术交流会还邀请烽火公司一级培训师做了面向5G通信发展的《高速便捷光网络》的专题前沿技术讲座,与会人员共同探讨5G时代传输通信技术的应用和发展趋势。

(撰稿:贺志宏)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