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通信学会 > 学会党建
内蒙古通信学会开展“助力数字化转型 推动高质量发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29    来源:
    2021927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部署,内蒙古通信学会秘书处党支部联合鄂尔多斯电信公司党委、国家能源集团内蒙古东胜热电厂党委(支部)共同开展助力数字化转型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基层会员单位服务联合党日活动。内蒙古通信学会理事长刘宝钧,学会秘书长党支部书记高虎智,学会学术、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内蒙古通信》期刊主编郭敏,学会秘书处秘书、入党积极分子侯冬敏,国家能源集团内蒙古东胜热电厂智慧办主任张如意,政治工作部主任汪莉春,发电党支部书记沈跃军,鄂尔多斯电信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宝宏,鄂尔多斯电信系统集成分公司总经理张智,鄂尔多斯电信网发部主任郝伟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加活动。
      大家参观了国能东胜热电厂党员活动室和党员创新工作室,国能东胜热电厂发电部党支部组织委员张颖同志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经验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通过组建党员创新工作室,为有创新激情和创新能力的党员提供用武之地,促进党员干部在创新工作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营造热电厂创新工作氛围成效显著。大家就党建档案管理、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在国家能源集团东胜热电厂管控中心,东胜热电厂智慧办主任杨如意和鄂尔多斯电信网络部主任郝伟就《5G 新基建和边缘计算芯片在智能火电厂建设中的实践应用》创新实践项目分别做了汇报。在东胜热电厂区分别对东胜热电集中控制室、东胜热电移动巡检机器人、高风险作业移动视频监控、东胜热电启动炉远程控制以及东胜热电5G传感器应用等实践创新项目成果进行现场观摩。最后,围绕助力数字化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东胜热电厂《5G 新基建和边缘计算芯片在智能火电厂建设中的实践应用》项目实践成果,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5G+”给东胜热电厂打造智能火电厂的进程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在综合管控、生产运营、安全保护等众多场景中,5G应用创新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果,“5G+”将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运营转型提供基础保障,“工业互联网+5G”发展前景广阔。同时聚焦项目下一阶段自建核心网络涉及的安全等级保护、异地备份以及运维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解决和改进方向,就组织项目后续技术鉴定、推动 5G网络在火力发电厂应用标准编制等事宜达成共识。

    参加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学术团体、运营企业和B端行业首次联手,通过现场观摩和交流,共商创新,共谋发展,对各方的工作都有积极推动意义。作为自治区信息通信行业唯一一个学术型社团组织,内蒙古通信学会将紧紧围绕通信管理局中心工作,不断增强服务基层,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意识和行动,继续主动与基层会员单位联系,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在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进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建工作交流  

                                                                                                     参观党员创新工作室

  

                                                                                                 厂区实地观摩

  

                                                                                                   参观热电厂控制中心

 

  部分党员干部合影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