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通信学会 > 通信科普
5G时代.领先一步
    2023-07-26    来源:

  

  奔涌而来的后浪——5G

  5G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的简称。自第一代移动通信技术(1G)诞生起,移动通信技术大约每十年就会升级一次,从1G的语音、2G的短信、3G的图片、4G的视频到5G的万物互联,每一次技术升级都会给社会、经济、文化以及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和更丰富的体验

  5G有何不同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5G时代是一个万物互联、赋能千行百业的时代,5G将给未来的生活带来无限的可能。

  5G网络在设计之初就考虑了增强型移动宽带(eMBB)海量机器通信(mMTC),还有超高可靠超低时延场景(uRLLC)。高标准高起点也让5G在吞吐率、时延、连接数和移动性支持等多个维度上性能都远强于4G

  5G有多快

  ITU(国际电信联盟)对5G有一个简单的说法——5G网络能够在1平方公里范围之内,向100万台的物联网设备提供每秒100兆的平均传输速度。

  5G能干啥

  简单的说,5G可以实现万物感知、万物联接和万物智能。

  万物感知实现千亿规模终端的联接,400亿个个人智能终端的联接。

  万物联接”5G可以支撑10倍于4G的联接数,而且网络时延下降到4G1/10,达到100倍联接的能力,实现人机互动、深度学习、机械视觉等很多的应用。

  5G将带来光纤般的“零”时延接入速率,拉近了人与万物的智能互联的距离,最终实现“万物触手可及”。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