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通信学会 > 科学普及
什么是物联网
    2018-04-27    来源:

  物联网的概念是1999年提出的,物联网英文名称“The Internet of things”,顾名思义,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

  包含两层意思:其一,物联网的核心和基础仍然是互联网,实质上是互联网的应用和拓展。物联网与其说是网络,不如说是互联网的业务和应用。其二,其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了任何人与人、物与物、人与物之间。
物联网把传感器、控制器、机器、人和物等与互联网连接起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目前的大城市公共交通指挥系统,就是常见的物联网应用实例之一。
  物联网用途广泛,遍及政府行政、工业生产、智能交通、打击犯罪、金融安全、生态保护、水系监测、医疗卫生、智能消防、环境照明、平安家居、老人护理、个人健康、花卉栽培、敌情侦查和情报搜集等众多领域。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