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喜讯!——学会理事长张元智教授荣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2021-10-14    来源:
    109日,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表彰为全区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走好具有内蒙古特点的科技创新之路,切实以创新之变通转型之路、育发展之机、蓄开局之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会议。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会上,自治区副主席黄志强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192020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内蒙古医科大学数字医学中心(内蒙古数字转化医学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内蒙古数字转化医学学会理事长张元智教授申报的《数字骨科概念的提出及应用》荣获了2019年度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张元智教授与裴国献教授创立了“数字骨科学”体系,主编了国内第一部《数字骨科学》专著,并将数字医学理念和技术在外科领域逐渐推广,期间首次进行了皮瓣、肌皮瓣的数字化三维重建与临床应用,在国内率先开展了3D打印个性化导航模板技术的设计与临床应用。


张元智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SCI收录文章十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内蒙古重大专项基金和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多项,曾获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