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义诊送健康,献爱暖人心,“我为群众办实事”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20    来源:
    丽景烛春余,清阴澄夏首,717内蒙古数字转化医学学会与内蒙古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团组成联合医疗服务队,到巴音锡勒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上午9时,镇领导为活动人员于镇政府举行欢迎会,会议由驻村第一书记马云飞同志主持。会议开始,李旭华代表镇领导班子成员对现场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内蒙古数字转化医学学会理事长张元智教授、基础医学院医学院院长、学会副理事长李志军教授、副院长康毅敏教授等依次讲话,围绕如何振兴乡村医疗事业,根据工作中的经验知识,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会议中,各领导积极讨论,广泛交流,结合该镇现有医疗现状,指出振兴乡村医疗建设,是乡村振兴的必要前提,眼下乡村医疗建设与城镇相比滞后明显,难以满足村民日常就医需求,只有为乡村培养一批优秀的医疗队伍,才能避免村民因病致贫,实现乡村振兴。

    会议结束,活动人员来到巴音锡勒镇下辖勇士村开展义诊活动,并深入当地为生活困难群众送生活必需品。活动中,前来问诊、体检的村民络绎不绝,自觉排好长队,依次有序完成各类检查项目。医护人员为村民进行量血压,切脉,听诊,病史采集,并根据村民自身状况及饮食、生活习惯,给出专业医疗建议指导。义诊医疗队共为村民免费检查60余人次并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活动现场熙熙攘攘,群情欢恰。





在庆祝党的诞辰100周年大背景下,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相关领导牵头及师生代表的踊跃参与下,活动得以顺利开展并圆满结束。近年来,国家对“三农”问题尤为关切,体现了党和国家重视乡村发展的决心,本次活动通过为基层群众提供医疗服务,是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响应,也为内蒙古地区乡村医疗事业建设推波助力。

本次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卓资山县电视台并进行专题报道。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