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转发《关于举办第十五届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学术年会的通知》的通知
    2020-05-02    来源:
    各盟市科协、教育局、科技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自治区各委、办、厅、局,各企事业单位,各全区学会、协会、研究会,各高校科协、企业科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协同推进“科技兴蒙”行动,建设创新型内蒙古,自治区科协、教育厅、科技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共同举办“第十五届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学术年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年会主题

科技兴蒙 绿色发展

二、年会内容

(一)年会主会场

1.开幕式及大会报告会

开幕式拟邀请国内外知名科学家作年会主题报告;大会报告拟邀请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及有关专家围绕年会主题及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绿色内蒙古建设等问题作特邀报告。

2.院士专家专题调研

年会围绕自治区科技、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邀请院士专家深入调研,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建议。

3.科普活动

年会期间围绕“科技兴蒙 绿色发展”年度主题,结合公众、社会和科技需求,面向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人口、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重点人群,开展多种形式的系列科普活动。

(二)年会分会场学术交流活动

本届年会拟设20个学科分会场。分会场突出学术性和学科交叉性,结合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科学问题,加强基础性、应用性研究,重点在能源、材料、装备制造、生态环境、农牧业等领域,开展交流和研讨,促进不同学科领域间的交流、新兴科技与新兴产业的深度融合。年会分会场由内蒙古科协所属全区学会提交申请表承办并负责组织。

三、年会时间、地点

(一)年会时间:九月

(二)年会主会场地点:呼和浩特

四、年会规模与形式

本次年会设1个主会场、20个学科专题分会场。主会场人数控制在300人以内,分会场规模控制在100人以内。

五、论文征集

(一)各盟市科协、教育局、科技局、人社局,自治区各委、办、厅、局,各企事业单位,各全区学会、协会、研究会,各有关高校科协、企业科协为第十五届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学术年会论文组织推荐单位;

(二)论文的征集、初审和推荐工作,由各组团单位负责。请各组团单位向有关广大科技工作者转发年会通知,组织科技工作者积极撰写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并报名参会;

(三)各组团单位组织专家评审后在年会登记表上填写评审意见并加盖公章(无评审意见和公章不予受理),填写论文汇总表后将审定推荐的论文清样稿、年会登记表、论文汇总表(各单位注意留存)各一份于2020625日前邮寄至内蒙古科协学会部,同时发送论文电子版(没有电子版的论文不予刊登)。请各组团单位务必统一报送论文纸质和电子材料,没有电子版和单独报送的自治区科协学会学术部概不受理。

六、论文评审

(一)创新性:创新性很强,理论研究方面有新观点、新突破,发现学科领域新理论、新方法,属国内首次发表;

(二)科学性:论点和支持论点的论据完全正确,既有深入的理论分析,又有严格的科学实验验证,学术水平高,具有重大学术价值,对学科发展有重大推动作用;

(三)实用性:选题符合客观实际的需要,对解决全局性重大问题有重要实用价值或解决关键技术问题有重要理论意义;理论指导实践,在开发和应用方面取得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四)可读性:主论精辟,结构严谨,层次分明,逻辑性强,在语言文字、论文层次、结构论述严密程度、逻辑性、图表设计方面好。

七、申报方式

请投稿的作者将论文电子版按照科协文件要求请于615日前发到学会邮箱:szzhyxxh@163.com,学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后统一报送科协。

  联系人:王星

  电话:13948619601

  地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新华大街5号内蒙古医科大学内蒙古数字转化医学学会

  邮编:010059

  

 

内蒙古数字转化医学学会

202052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