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术交流 > 会议通知
转发第8届全国数字骨科会议通知(第一轮)(4.9)
    2018-03-31    来源:
 8届中国数字骨科学术年会

3SICOT中国部数字骨科学术年会暨广东省年会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骨科教育峰会 第一轮  

 

尊敬的        教授/医师:

数字化、微创化、智能化是现代外科的重要标志,也是未来骨科发展的方向。3D打印、手术导航、手术机器人、VR/AR/MR等技术日新月异,并迅速应用在骨科临床中,取得良好的疗效。为进一步推动数字骨科技术发展、展示其最新进展和临床转化应用成果,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数字骨科学组及SICOT中国部数字骨科学会拟定于2018914-16日在深圳市举办“第8届中国数字骨科学术年会”、“第3SICOT中国部数字骨科学术年会暨广东省年会”和“首届大湾区国际骨科教育峰会”。此次会议由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数字骨科学组、SICOT中国部数字骨科学会、深圳市医师协会、深圳市医学会联合主办,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承办,《中华创伤骨科杂志》编辑部、《中国临床解剖学杂志》编辑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3D打印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协办。

会议将邀请钟世镇院士、邱贵兴院士、戴尅戎院士及裴国献、王成焘、周跃、谭军、黄文华、蔡道章、王金武、郭征知名教授对数字骨科前沿技术、科研热点、临床转化作学术报告。

同时,本次会议还将举行“首届大湾区国际骨科教育峰会”,邀请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骨科中心主任James R Ficke教授及其骨科团队一行莅临大会,将针对创伤、脊柱、关节等领域国际骨科新进展、新动态进行深度讲解,各位代表可以与美国著名专家面对面进行学术交流。

本次大会分为学习班和学术大会两天。915日为学术交流大会,针对目前3D打印、VR/AR/MR辅助手术、导航及手术机器人技术、数字脊柱外科的最新进展、临床应用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与探讨,通过本次大会力争使您对数字骨科的各项技术有深入的了解。916日为数字骨科学习班,将聚焦3D数据建模、各种类型的导板设计制作、3D打印、生物打印等,以病例入手,手把手教学。

本次会议为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全程参会者将授予国家级I类学分8分。

诚挚邀请各位同仁与会并参加学术交流、论文投稿,期待与您在美丽的鹏城相聚。

 

  间:2018914-16日;

        址:深圳市紫荆山庄(南山区丽紫路1号,深圳市野生动物园对面小路)

会议投稿邮箱orthszh@163.com 投稿截止日期:2018815

 席:裴国献 教授  郭征 教授

大会执行主席:桑宏勋 教授;     秘书:方国芳、郭利利

  话:17792638305158138672050755-23360637

            深圳市医师协会、深圳市医学会                             

SICOT中国部数字骨科学会

           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数字骨科学组

2018328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