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数字转化医学学会 > 社会服务
内蒙古数字转化医学会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 赴巴音锡勒镇勇士村进行义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精准扶贫送健康 义诊活动暖人心
    2019-07-26    来源:
     为全面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内蒙古数字转化医学学会在乌兰察布市生态环境局卓资县分局的邀请下,于2019721日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专家学者一行深入到巴音锡勒镇勇士行政村开展医疗扶贫义诊活动。 

活动首先在巴音锡勒镇召开座谈会,卓资山县政协副主席米树云应邀出席活动。座谈会上,巴音锡勒镇镇长周利虎简要介绍了乡镇情况,张元智理事长代表学会介绍了学会的基本情况及在精准扶贫方面作为学会采取什么形式,如何帮扶。

  随后专家一行前往勇士行政村进行义诊活动,在卫生院、幸福院分别进行接诊,并深入贫困户家中义诊。本次义诊主要针对中医内科、中医外科、骨科、未病科等几方面进行诊断,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不仅为前来应诊的村民量血压、测心电图、询问病史、开具处方,详细询问村民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等,还耐心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

此次义诊活动,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的诊疗服务,解决了群众看病远看病难的实际困难,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该活动被卓资山县电视台报道。


与当地领导及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交流座谈


为当地群众进行咨询解答及分诊


为就诊群众开具处方


学会理事长深入到行动不便的群众家中进行诊疗


全体医疗专家合影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医疗专家合影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