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数字转化医学学会 > 社会服务
内蒙古数字转化医学学会助力精准扶贫系列报道三——赴卓资山县十八台双此老行政村和红召六号村扶贫义诊
    2018-08-03    来源:

  2018728日,内蒙古数字转化医学学会为了响应自治区科协及民政厅号召,更好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解决贫困群众就医难等实际的问题,由学会张元智理事长带领相关专家学者一行10余人驱车近400余公里分别赴卓资山县十八台双此老行政村和红召六号村进行精准扶贫义诊及调研活动。 

 

            

  十八台双此老行政村驻村第一书记宋利同志和红召六号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宏伟同志分别介绍了各村的基本概况,并详细介绍了全村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及帮扶对象。

      

  张元智理事长代表学会介绍了学会的基本情况及在精准扶贫方面作为学会采取什么形式,如何帮扶,同时分别向各村医务室捐赠近2000元的药品。    

    

  此次组成的医疗专家分别来自内蒙古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附属医院、和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的骨科、内分泌科,中医科和口腔科等专家。座谈完后分别组织专家对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诊疗及疾病咨询解答。






 

  随后专家深入贫困户家中为行动不便的患者进行上门检查及送药,并查看了各户的基本医疗档案,通过检查后为部分贫困户患者及时进行了药物调整,并叮嘱其注意事项。





  此次义诊活动行程较远,一天走访两个行政村,近400余公里,但各位专家不顾旅途劳累,通过实地走访和入户了解,每人心情都比较沉重,看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户,在打赢精扶贫的攻坚战中,还任重道远,作为学会有责任也有义务助力精准扶贫,日后将定期组织医疗专家分队到各贫困村进行义诊、健康宣讲和健康档案的建立。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