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数字转化医学学会 > 社会服务
内蒙古数字转化医学学会助力精准扶贫系列报道二——卓资山巴音锡勒镇勇士行政村义诊扶贫调研
    2018-07-10    来源:

  201877日,内蒙古数字转化医学学会为了响应自治区科协及民政厅号召,更好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解决贫困群众就医难等实际的问题,由学会张元智理事长带领相关专家学者一行10人赴卓资山巴音锡勒镇勇士行政村进行精准扶贫义诊及调研活动。

  
  
  
    正逢该地村迎来了近两月的首场大雨,风雨没有阻挡住扶贫义诊专家的热情,首先由驻村第一书记马云飞同志汇报了该村的基本工作任务及开展情况,同时介绍了因病致贫、返贫户的一般情况。
  

    村支书张宏书记介绍了勇士村8个自然村的基本概况,详细介绍了全村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及帮扶对象。村卫生院张日龙院长介绍了卫生院的基本情况及送医送药的政策和保障情况。

   

  

  张元智理事长代表学会介绍了学会的基本情况及在精准扶贫方面作为学会采取什么形式,如何帮扶,同时向卫生院捐赠价值2000元的药品。

   

   

  随后专家分组分为两组进行义诊活动,一组在卫生院进行接诊,另一组深入贫困户家中为行动不便的患者进行上门检查及送药,并查看了各户的基本医疗档案,通过检查后为部分贫困户患者及时进行了药物调整,并叮嘱其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看到了在小康路上还任重道远,作为学会有责任也有义务助力精准扶贫,日后将不定期组织医疗专家分队到各贫困村进行义诊、健康宣讲和健康档案的建立。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