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学普及 > 线下科普

卢萍教授、杜超博士参加呼和浩特铁路第一中学“第一届生物模型展评大赛暨首届中学生(生物专业)科普讲解大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7

字体:[  |  中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响应国家教育部“双减”政策号召,提高中学生的生物学科素养,丰富课余生活,提高审美能力和动手能力,呼和浩特铁路第一中学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科学技术普及学会合作,于20211217日下午举办了“第一届生物模型展评大赛暨首届中学生(生物专业)科普讲解大赛”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

内蒙古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内蒙古师范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卢萍教授和学会会员杜超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在本次活动中,中学生展示和讲解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生物模型,深化了对生物学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实践能力,卢萍教授和杜超博士作为比赛评委,对同学们制作的生物模型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在生物模型制作展示的思路及改进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卢萍教授、杜超博士与活动组织方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学生模型设计科普讲解



卢萍教授和杜超博士为获奖同学颁奖

比赛结束后,卢萍教授和杜超博士分别以“生物与生活”、“生物与安全”为主题作了科普讲座,与高二年级同学分享了生物及其特征、现代生物技术对人类生活的影响、入侵物种的危害性、转基因农作物的优缺点等生命科学领域的相关知识和研究进展。两位老师的讲解让大家耳目一新,深化了学生对相关生物学知识的理解,拓宽了知识面,也激发了兴趣。

 

“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对于孩子们来说,能够得到专家们的肯定,是一种莫大的鼓励。”在与内蒙古师范大学的老师们道别前,此次活动的负责人之一的陈琛老师深有感触地说道,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趣、很受益、很科普。



卢萍教授和杜超博士与呼和浩特铁路第一中学老师们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