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奈曼旗精准扶贫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 推进会顺利召开
    2019-04-13    来源:
                                          奈曼旗精准扶贫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推进会顺利召开

为充分发挥院士专家智力优势,发展贫困地区支柱产业,带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和稳定脱贫,49日,内蒙古科协主席赵吉,内蒙科协学术部调研员张兰萍内蒙古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郭爱平一行5人在通辽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包海梅,副主席姚静丽科协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包刚,奈曼旗书记张华旗长邬君明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阿拉善综合试验站站长李旻辉的陪同下,共同前往奈曼旗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种植基地开展调研,了解药材种植情况、带动贫困人员脱贫致富的情况及相关经验随后召开关于奈曼旗扶贫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推进会。

会上,邬旗长汇报了院士工作站目前的基础条件、运转模式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张书记对目前奈曼旗蒙中药资源情况做了补充说明。李旻辉教授就建站经验向会上领导和专家进行了分享,同时表示要协助奈曼旗建立长效运转机制的院士专家工作站赵吉主席听完汇报后对目前的基础条件及产学研运转模式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本土专家与科研院所团队及院士专家团队的对接模式仍需要更加细化和精确化;第二、积极引入企业资金,保障院士工作站的长效运转。此外,郭爱平理事长对建站的时间安排、进度及技术支持做了详细地讲解,并提出了具体的注意事项及所需要提交的材料内容。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精准扶贫院士专家工作站筹建工作展开了深入探讨,对院士工作站计划开展的合作项目规模、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后勤保障以及如何有效发挥工作站作用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