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 学术交流
内蒙古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暨2020年中华饮食文化前沿论坛暨党建工作会议
    2021-01-16    来源:
 

内蒙古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内蒙古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中华饮食文化前沿论坛暨党建工作会议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加快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全面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以更加扎实有力措施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针对自治区食品行业面临的共同机遇和挑战,围绕本行业的科技创新和食品健康安全热点,经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学术交流项目批准,内蒙古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于1217日 ,在乌兰察布职业学院报告厅举办关注食品安全新热点构筑健康新生活”为主题的内蒙古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暨2020年中华饮食文化前沿论坛暨党建工作会议。

本次参加论坛会议的有:内蒙古自治区社科联原二级巡视员张贵有;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副院长周俊霞;乌兰察布社科联主席陈小明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建莉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石岭教授内蒙古锡林郭勒职业学院特木勒教授乌兰察布职业学院陈建保教授;内蒙古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温利军;乌兰察布职业学院侯文慧副教授乌兰察布职业学院李晓波副教授;以及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师生代表,食品企业、学会会员一百多余人


 

论坛代表合影留念


陈建保教授主持会议


 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副院长周俊霞致辞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温利军副理事长在代表主办方致辞时简要回顾了一年来学会的主要工作;重点汇报了学会党建工作,强调要把牢学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引导会员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同时也再次强调了学会作为社会组织在推动产业发展、服务社会和食品安全方面应有的使命和担当。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建莉教授从中华饮食文化角度做了《”“源流辨考》的讲座。


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石岭进行了《园艺产业及绿色生产》主题讲座。


内蒙古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教授特木勒进行了《蒙餐文化传承与发展研究》主题讲座。


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副教授侯文慧进行了《关于内蒙古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的几点思考》主题讲座。


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副教授李晓波进行了《食品安全现状及应对措施》主题讲座。


温利军副理事长进行了《疫情防控下进出口冷链食品安全》主题讲座。


最后,由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届联合会原二级巡视员张贵有进行闭幕致辞,表示认真听取了各位专家的发言,收获颇丰,开拓了我们的思路,为后续工作开展提供了新想法、新方向。并要求我们调动会员积极性,进一步做好内蒙古食品科学学会的各项工作,为自治区食品安全工作保驾护航。


在和谐交流的氛围下、现场嘉宾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论坛圆满落幕!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