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 教育培训
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成功举办百名领导进课堂法治专题培训班
    2018-08-15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实施方案》(内党发[2017]6号)精神,加强对全区食品药品处级干部法治教育培训,根据2018年全区法治政府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和自治区2018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考评指标的要求,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于2018年7月31日—8月1日举办了“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暨百名领导干部进课堂’”专题培训班。

  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强,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凤屹,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同义,自治区食药局副巡视员彭万臻出席了开班仪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各处室局及各直属单位处级干部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强同志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张永强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意义。从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和建设食品药品法治政府部门的极端重要性。二要夯实法治基础 全面推进食品药品监管法治政府部门建设。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作为政府的重要执法部门,要围绕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坚持科学立法、深入普法、自觉守法、严格执法,全面加强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法治建设,进一步提高食品药品监管法治化水平。三要强化责任落实 加快推进食品药品监管法治政府部门建设,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大监督考核工作力度。

  本次培训,邀请了内蒙古党校黄伟教授对法治政府背景下的领导干部法治思维与社会治理进行了精彩解读、高级人民法院专家委员会委员王旭军专委对在食药执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内蒙古农业大学李二桃教授对强化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授、自治区法制办戴燕处长对规范性文件的制定与审查进行了授业解惑。

  培训结束后,副巡视员彭万臻同志做了总结致词,并对本次培训做出高度评价,他认为这次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是近几年法治培训效果最突出、秩序最好、成绩最显著的一次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效性和针对性。把法学理论、法治思维、执法体制、决策机制等理论性知识充分与食药系统行政处罚实践和案例结合,既提升了学员的法律思维高度又有助于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难题。通过培训加深了对食品药品行政处罚程序和法律法规适用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我局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营造了领导干部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并为今后依法处理行政执法案件提供了很好的教育和指导作用。

  为了巩固培训成果,检验学习效果,培训结束后采用了闭卷考试的方式对全体学员进行了考核。

                                                                                      转载于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