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业务工作 > 会员风采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常军政一行调研亿利库布其治沙成果
    2018-07-09    来源:亿利集团网站
  7月2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常军政带领自治区政协经济界委员一行20余人到库布其实地调研亿利沙产业和生态扶贫工作。亿利集团高管、沙漠生态事业部总裁奥宝平,库布其沙漠生态事业部首席科学家韩美飞等陪同考察。

  常军政一行先后深入到亿利200兆瓦太阳能生态光伏发电项目区、库布其沙漠生态科技中心、阿木古龙甘草健康产业示范园、那日沙沙漠生态治理区等地,详细了解了各项目建设运营、扶贫模式、产业链条完善等情况,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亿利生态光伏项目区,常军政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发展模式,细算项目保障的民生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共同探究探讨企业与农牧民利益联结机制模式的有效举措。常军政对亿利生态光伏项目采用的“治沙+种草+养殖+发电+扶贫”五位一体复合生态太阳能治沙新模式的创新性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亿利集团能够继续利用好当地的光热资源和沙地资源,勇于创新、勇于发展亮点,全力推动光伏项目顺利开展,有效改善生态环境,带动农牧民脱贫致富,把库布其治沙事业向前推进,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常军政一行调研了亿利沙漠生态科技中心、阿木古龙和那日沙,对亿利集团的治沙技术、产业布局、种质资源的开发利用、甘草种植技术和甘草扶贫模式做了进一步了解。


  常军政表示,在旗委、政府的领导与支持下,在亿利等企业的努力下,库布其治沙事业取得了优异成绩,几年来不断探索经验,引领治沙富民的潮流,实实在在的为群众办了好事、解了难事。下一步,政企双方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抢抓一系列政策机遇,积极作为,落实好各项工作,将良好的产业基础在更高的水平上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