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科技创新 绿色发展——第十六届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学术年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2021-08-30    来源:内蒙古沙产业、草产业协会
  七月骄阳似火,青城呼和浩特喜降雨水,一派清凉清新之气。

  7月26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科协、教育厅、科技厅、人社厅共同组织召开了第十六届全区自然科学学术年会。主会场设在新城宾馆。旨在为科技工作者、社会公众、政府和企业协同创新搭建服务平台,为“科创中国”和“科技兴蒙”行动提供科技支撑。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黄志强致辞,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麻魁讲话,赵吉主席主持会议,来自全区科协系统及直属科协学会、协会,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科技工作者、青年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

  本届年会上,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顒、滕吉文、彭苏萍三位做了高水平学术专题报告。即:陈顒《城市化—地球物理学的新机遇和挑战》,滕吉文《近地表地理物理探测与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潜能分析》,彭苏萍《黄河流域煤矿区生态环境修复关键技术与战略思考》。学术报告,立意深远,专业水准很高,给与会者上了一堂科学知识普及课,很有教益。

  本届年会以“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为主题,共设1个主会场和20个分会场。我协会申报的“内蒙古自治区志·沙漠志出版座谈会”(计划9月底召开)列入分会场交流活动中。

  会议上,还为本届年度优秀论文、论文优秀组织单位获奖者颁发证书。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