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全区学会工作暨“科创中国”行动推进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2021-04-19    来源:内蒙古沙产业、草产业协会

  3月31日上午,内蒙古科协召开2021年全区学会工作暨“科创中国”行动推进会,总结2020年学会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同时就高质量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进行研讨交流。来自全区学会协会负责人,驻工信厅纪检监察组领导、科协机关干部、盟市科协、企业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近300人参加会议。大会特邀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作了《全球新态势与中美关系、中国的机遇与挑战》专题报告。协会会长张卫东、秘书长刘艾君参加会议。

  内蒙古科协主席赵吉主持会议并讲话。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刘卫江作学会工作报告。同时邀请两家学会、巴彦淖尔市科协代表分别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及进行了内蒙古科协科技创新服务联合体揭牌仪式和会企合作签约。

  赵吉主席在讲话中介绍,为适应自治区科技创新发展总体要求,探索科技社团的管理创新模式,促进资源互补和共同进步,更好地承接政府职能转移,28日,由内蒙古科协倡议组织18家学会协会成立了“科技创新服务联合体”。宗旨就是突出科技工作者、高层次科技人才、专家教授在科学研究及科技创新中的主体性,发挥学会交叉融合,促进“政产学研金服用”等多方力量,加速成果转化应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赵吉强调,区直学会和科技创新服务联合体要利用“科创中国”品牌资源,与国家级相关学会建立紧密联系,以“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为牵引,发挥学会和联合体的组织优势,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学术引领,助力“科技兴蒙”行动计划。

  下午,举行了“科创中国”内蒙古试点城市——科技创新服务联合体对接会。会上,来自18家学会协会负责人与首批试点城市——包头市和巴彦淖尔市负责人,面对面进行有效对接交流推广。内蒙古沙产业草产业协会与巴彦淖尔市科协对接的项目内容是《加快创建巴彦淖尔市绿色生态沙产业科技园的建议》。双方表示各需所求、深度融合、共同推进,助推沙产业高质量发展。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