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内蒙古科技成果评价首期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开班
    2020-12-08    来源:
  12日2日至5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主办,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的内蒙古科技成果评价培训班在呼和浩特举办。此次报名培训的有100多个单位,最终经过筛选,来自内蒙古沙产业草产业协会及各学会、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服务机构、盟市科技局的72名代表参加了第一期培训班。

  开班首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成果处处长宿北雁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帮助学员们对科技成果评价转化有进一步的认识,培养出一批能掌握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基本理论,具备实操能力的专业科技成果评价人才,为自治区科技奖励、科技金融、科技项目管理以及技术交易等工作提供科技成果评价服务支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并指出,自治区科技厅近期也会加快培育对科技成果评价试点单位(第三方服务机构)工作进行引导和支持,落地备案转化,实现科技成果评价市场化、专业化、科学化的发展。  

  开班仪式上,特邀国家科技评估中心科技成果与技术评估部副部长董红霞和主管李威作了专题报告。两位专家分别从科技成果评估的发展形势和需求,国际经验借鉴、我国科技成果标准化、关于科技评估的思考以及科技成果评价案例与分析多个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解读与分享。

  本期邀请的培训专家是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核心-催化”理论提出者、青岛农业大学副教授肖克峰进行授课,课程导学以《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理论与实务》为主,进行了八部分系统讲解,解读政策和理论、讲解案例、撰写评价报告、实操辅导等方式相结合。第一期培训班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集中面授,第二阶段撰写评价报告实践,第三阶段评价报告研讨。   

  期间,主办方还设置了研讨沙龙环节。在每晚的沙龙讨论上,学员们就本次培训中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与老师进行了积极的探讨交流和指导。

  此次培训班,是自治区科技厅、科协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八项措施》,建设符合多元化市场需求的科技成果评价体系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实行购买政府服务的一次改革,更是对我协会适应市场化、社会化的一种激励转型机遇,能早日进入第三方服务机构试点单位,为协会会员、企业单位服务。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