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科技兴蒙 绿色发展 助力建设创新型内蒙古
    2020-09-17    来源:内蒙古沙产业、草产业协会
  9月16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科协、教育厅、科技厅、人社厅共同举办的第十五届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学术年会在内蒙古科技馆举办。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沈建忠院士,北京农林科学院、国家农业信息中心主任赵春江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姚斌院士受邀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报告。全区科协系统、各学会(协会、研究会),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科技工作者,以及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自治区科协主席赵吉主持。  

  上午召开了“科技兴蒙、绿色发展”院士专家建言献策座谈会;下午进行了本届年会的开幕式和颁奖仪式以及院士主旨报告会。三位院士还分别围绕现代农业的科技发展,立足自身的专业领域,分享了他们的科技成果,同时结合内蒙古的实际情况,也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具有借鉴和指导价值。

  本届年会以“科技兴蒙、绿色发展”为主题,共设1个主会场和20个分会场,遍布自治区多个盟市(其中包括我协会举办的“2020菌草产业发展及黄河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研讨会”),及开展3个咨询服务调研和3项专项活动。旨在通过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高层次,开放性,跨学科交流活动,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创新发展的良好学术氛围,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助力建设创新型内蒙古。

  据悉,自2001年以来,年会已成功举办了14届。它以综合交叉、大科普服务性为主要特征,是全区科技领域层次高、规模大的学术品牌活动。本届年会共征集论文870篇,经年会组委会、专家初审、评审、审核、审定,最终确定优秀论文232篇,其中一等奖38篇,二等奖68篇,三等奖126篇。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