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同频共振 中国(内蒙古)荒漠化治理指数专家论证会召开
    2020-04-27    来源:内蒙古沙产业、草产业协会
  4月24日,由新华总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持召开的“中国(内蒙古伊金霍洛)荒漠化治理指数专家论证会”在北京、呼和浩特市新华社内蒙古分社两个会场同频互动举行。
  论证会上,主办方新华总社中国经济信息社项目负责人,首先细致详尽介绍了指数设计方案,包涵涉及了土地沙化、防沙治沙、沙产业等方面及辅助案例和项目专题的意义、设计、逻辑、指标,报告框架、实施计划等方面。
  在内蒙古分社会场,来自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牧科学院、中国农科院草原所、内蒙古农业气象中心、内蒙古沙产业草产业协会、内蒙古防沙治沙协会等单位的专家、教授围绕中国(内蒙古)荒漠化治理指数项目进行论证研讨。就设计方案从不同的专业视角分析、建议和修正补充了意见。
  与会者一致认为,此项研究课题,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生态文明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印证中国方案、中国经验的一次科学权威的公开对外发布,必将吸引世界目光聚焦中国防治荒漠化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开创了中国人自己独创的产业支撑生态建设的新路,即大力发展沙产业、草产业,为沙区找到了一条治沙绿化同行的科学有效方法。
  参加论证会议的还有来自内蒙古林草局、鄂尔多斯市林草局、伊金霍洛旗林草局的领导同志,以及蒙草生态环境公司、清研沙柳产业工程技术中心的负责人;同时该课题组的北京、呼和浩特团队工作人员也参加了论证会。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