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染绿额济纳 保卫航天城
    2019-08-26    来源:内蒙古沙草协会
  8月17日至18日,内蒙古沙产业草产业协会张卫东会长来到额济纳旗浩林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23万亩人工梭梭基地和额济纳旗金戈壁生态种植公司野生梭梭林人工嫁接肉苁蓉基地,就当地发展特色沙产业进行调研考察,额济纳旗生态沙草产业协会会长包巴特尔和副会长纳森陪同。

  在考察调研中,张卫东会长首先来到浩林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实地考察,了解到这是一家来自北京市农民企业家王建刚创建的。从2015年开始,他们常年奋战在戈壁滩上。由于生活极其艰苦,工人们吃住就在地挖的地窨子里,发扬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精神,战风沙,顶烈日,先后累计投资4500万元,打灌溉机井100多眼,采取自创的“平茬法”种植技术和“公司+基地+农牧民”的合作模式,在额济纳旗到东风航天城170公里处荒无人烟的戈壁滩上种活梭梭23万亩,终于实现了他的绿色梦想,把原来的戈壁滩变成了一片绿海。王建刚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计划嫁接肉苁蓉,积极发展沙产业,走产业治沙之路。 

  随后,张卫东会长一行来到金戈壁生态种植公司。这是一个本土成长起来的,他们更加注重保护生态,在牧民的草场上选择原来自然生长的梭梭进行人工嫁接肉苁蓉,获得成功。目前,开始加工产品,有苁蓉切片,锁阳切片,锁阳脯等产品已经问市,市场前景看好。

  
  据悉,这两家企业都是在当地有影响的龙头企业,他们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联系协会,希望得到专家指导和帮助。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