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内蒙古科协主席赵吉莅临指导协会工作
    2019-07-19    来源:内蒙古沙产业、草产业协会

  7月10日上午,内蒙古科协主席赵吉率领学会部部长刘卫江等一行3人深入我协会进行调研指导,对我协会沙产业发展及下阶段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协会办公室,大家面对面倾心交流。会长张卫东首先对赵主席亲临协会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表示在自治区科协的关怀和扶持下,近年来,协会工作有了长足发展,结合实际提出了4点体会和建议:一表现在申报课题、组织调研、学会活动、创新助力等方面科协给予了帮扶和鼓励,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二是希望在科协的指导下多承担一些科研项目,在承接政府职能、科技创新、人才培训等方面更好的开展工作。三是希望科协在全区114个协会学会当中,有所侧重、认真梳理,针对性选择十家有特色鲜明、地域特点、优势突出的协会学会,给予更多的倾斜和扶持,使这些协会学会,加快步伐,更快的发挥各自的优势 ,在全区甚至全国形成有一定的影响力,即着力创建一流十大名牌学会协会,给内蒙古党委政府和各级科协组织带来声誉,便于更好的开展工作,争取更多的优惠和项目的支持。四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走特色之路,而发展沙产业就是内蒙古“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主攻方向,也要争当“生态文明先行区”,所以希望通过自治区科协的建言献策,以期把发展沙产业列入内蒙古财政预算,走出一条“产学研党政协”新路子。最后表示,在科协的鼓舞和鞭策下,协会要有大局意识,思索在前、实践在前,按照科协学会部的部署要求,把工作做的更深入一些,给科协的工作添砖加瓦。


  赵吉主席认真听取了会长张卫东的工作汇报,并详细询问了团体会员、会员服务等情况,了解协会工作中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指导。指出,协会为内蒙古沙产业发展做了富有实效的大量工作,反响较好,再接再厉。同时对你们提出的几点建议,科协主动作为,扎实推进,作为一个课题申报给政府,建议政府开口子,列入地方财政预算,为内蒙古的沙产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