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科尔沁沙地治理和沙产业发展座谈会在通辽市召开
    2018-07-27    来源:通辽市人民政府网
  7月25日下午,科尔沁沙地治理和沙产业发展座谈会在通辽市召开。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杰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内蒙古区委主委郑福田等出席。

  会上,来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科院、中国林科院、北京林业大学、自治区林业厅、吉林师范大学等机构院校及吉林省、辽宁省、赤峰市等省市地区的领导专家学者,紧紧围绕“防沙治沙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会议主题发言,说建议、谈想法、提对策,共同交流科尔沁沙地治理的成绩与经验,深入探讨科尔沁沙地治理、恢复、发展等问题。

  朱永新在会上指出,通辽市多年来防沙治沙所取得的成绩,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的充分体现,特别是围绕建设北疆生态安全屏障功能区,通辽市坚持“北保护、中节水、南治沙”,大力实施“四个千万亩”工程,建成了立足东北、面向华北的生态防线。民进中央将持续关注并全力推动科尔沁沙地治理,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建真言献良策,为科尔沁沙地治理作出新贡献。民进愿与通辽市一起努力,在治沙问题,以及教育、文化、经济、社会等多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李杰翔对民进中央长期以来给予通辽市科尔沁沙地治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听了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深受教育、深受感动、深表感谢。下一步,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总结和学习借鉴科尔沁沙地治理的经验做法,科学完善科尔沁沙地治理总体规划,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深入实施“四个千万亩”工程,大力发展沙产业,突出做好水的文章,着力解决好关键要素支撑,努力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统一”和经济生态社会共赢,为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构筑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作出新贡献。

  7月23日至25日,以朱永新为组长的民进中央调研组先后深入科左后旗、库伦旗、奈曼旗、科左中旗,就通辽市科尔沁沙地治理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市领导高忱、杜汇良、亓彦伟、王琼、徐宝君等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