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产业要闻
2019草原生态与保护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2019-08-26    来源:内蒙古沙草协会
  8月21日,“2019草原生态与保护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国际学术会议中心召开。
  研讨会是由内蒙古科协联合内蒙古大学、北京市科协、甘肃省科协、青海省科协共同主办召开的。有来自荷兰、俄罗斯、蒙古国、新西兰等国家和中国草原学会草原管理专业委员会,中国生态学会咨询工作委员会,内蒙古沙产业草产业协会等草原生态保护相关方面的国内外院士专家、科技工作者,相关高校,科研机构,媒体记者近两百人参加会议。
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自治区科协主席赵吉,意大利专家理查德·加里诺,中国生态学会副理事长吴文良,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欧阳晓晖说,草原是内蒙古绿色发展的基础,保护草原和森林是内蒙古生态保护的首要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推进草原保护和建设。内蒙古草原平均植被盖度连续三年稳定在44%,草原生态退化趋势得到整体的遏制。他表示,力争到2020年,内蒙古草原平均植被盖度稳定在46%左右,草原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质量明显提升。他指出,这次研讨会,就是以助力人类文明与地球生态建设为主要目标,促进各国之间共享草原生态保护研究成果和科学技术在生态文明中的引领作用,以及各国在草原生态环境建设方面的交流和合作,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进一步密切中国同各国的交往,增进友谊,共同为全球生态文明做出更大的贡献。

  武维华在致辞中指出,草原与我们人类文明发展密切相关,我国天然草原面积近60亿亩,占国土面积约42%,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草原生态保护建设,实施草原生态奖补政策,全面推动草原事业发展,特别是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山水林田湖草”的整体自然生态观,首次将草纳入了生态文明建设体系,这是对草原生态地位的重要肯定。这次大会,我们共同研讨草原生物多样性的保育,对话草原修复,草原生态健康保护等科学技术问题。希望大家共谋草原保护和可持续利用,助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事件。

  本次研讨会以“坚持生态优先,促进绿色发展”为主题。与会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分别发言。通过多角度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研讨,共享草原生态与保护研究成果,推动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领域学术交流迈向更高水平,助力内蒙古经济高质量发展。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