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产业要闻
让绿色成为大漠发展的最美底色
    2019-04-03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为内蒙古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道路,为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注入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让我们参加审议的代表都备受鼓舞、倍感振奋。”3月25日,全国人大代表、阿拉善盟政协副主席,阿左旗旗委副书记、旗长戈明在阿左旗巴彦浩特城西外围生态修复项目现场,给100余名奋战在植树造林、园林绿化一线的党员干部和职工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宣讲中,戈明结合自己参加全国两会的所见所闻和个人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感悟体会,从两会盛况、主要内容、最新政策,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内蒙古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他说:“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我们全旗上下切实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在生态环境改善方面下了大功夫、花了大力气,持之以恒地为阿拉善增绿添彩。大家作为植树造林和园林绿化的一线职工都很辛苦,正是你们的辛勤付出让我们全旗的人民群众都能深切地感受到发生在身边的巨大变化,享受到绿色带给我们的福利。今后我们要努力把巴彦浩特镇打造成‘舒朗大气、生态宜居、独具特色’的小镇,这和你们的工作是密不可分的。当下又到了春季造林的黄金时节,大家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殷切嘱托,把牢把准推进造林绿化的重大意义,抢抓机遇、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积极推进绿化家园建设,大力改善农村牧区人居环境,为家乡的绿色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支撑,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

  整场宣讲引起现场党员干部和职工强烈共鸣。听了宣讲后,阿左旗科技和林业草原局一线工作人员杨晓军说:“通俗易懂的宣讲,让我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深的领会。作为一名老林业人,我今后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化压力为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打造生态宜居的家乡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让两会精神在阿拉善大地家喻户晓,连日来,戈明深入到阿左旗农牧业生产一线、矿山企业、生态建设现场、农牧户家中进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