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产业要闻
政府合作造林项目 将为阿右旗新增 8万亩梭梭林
    2019-03-05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为进一步遏制荒漠化蔓延趋势,在全面推行造林社会化的基础上,阿拉善SEE一亿棵梭梭2019年政府合作造林项目落户阿右旗,这是阿右旗林业局首次和阿拉善SEE基金会合作的公益造林项目。

  据了解,阿拉善SEE基金会致力于资助和扶持中国民间环保NGO成长,打造企业、NGO、公众共同参与的社会化保护平台。2014年底,阿拉善SEE基金会升级为公募基金会,以环保公益行业发展为基石,聚焦荒漠化防治、绿色供应链与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与自然教育3个领域。“一亿棵梭梭”项目由阿拉善SEE基金会发起,计划用10年时间在阿拉善关键生态地区种植一亿棵以梭梭为代表的植物,恢复200万亩以梭梭为代表的荒漠植被,从而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并借助梭梭的衍生经济价值提升牧民的生活水平。

  阿拉善SEE一亿棵梭梭2019年政府合作造林项目计划在阿右旗投资1800万元,在阿拉腾朝格苏木阿拉腾塔拉嘎查、呼和乌拉嘎查和巴丹吉林镇阿日毛道嘎查,以及雅布赖镇努日盖嘎查、新呼都格嘎查种植梭梭8万亩。目前,项目外业调查、实施方案编制等工作已经完成,造林整地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