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沙产业、草产业协会 > 学术交流
《2016-2017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学科发展报告》出版
    2018-07-06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近日,《2016-2017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学科发展报告》出版。《报告》由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编著,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玉杰教授团队完成。

  《报告》面向学科发展前沿,总结了近5年来我国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学科的发展现状和研究进展,提出了我国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学科未来发展展望,并在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学科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诸多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对我国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学科发展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工程。自20世纪50年代,在以关君蔚院士为代表的全体水保人的共同努力下,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学科服务国家发展重大需求,在流域治理、林业生态工程、水土保持工程和荒漠化防治等领域作出了重大贡献。在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新时代,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学科如何继承和发扬学科优势,继续为国家生态环境建设事业服务,是学科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

  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王玉杰教授作为团队首席科学家,带领团队经过2年多的调研、材料收集,通过举办学科发展研讨会,开展专家咨询等,完成了《2016-2017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学科发展报告》。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