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沙产业、草产业协会 > 学会党建
内蒙古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研究讨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相关工作
    2018-05-12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网
  53日,内蒙古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内蒙古科协组书记麻魁主持会议并讲话,科协机关、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突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个扎实”谈具体落实的思路举措。

  麻魁强调,内蒙古科协工作要向“三个扎实”凝心聚力。一是向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在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二是向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凝心聚力,实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在科技助力精准脱贫上发挥更大作用;三是向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凝心聚力,科普宣传要着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科学技术普及,提升各民族科学素质,增进各民族团结,实现边疆稳固。

  麻魁要求,科协工作要着力在实现基础建设规范化、科普宣传常态化、工作手段信息化、活动开展精品化上下功夫。一是基础建设规范化。根据科协工作实际,制定学会、高校科协、科研院所科协、企业科协组织建设标准;制定科普教育基地、中学科技馆、旗县区科技馆科普场所建设标准。目前,全区58所高校,建立科协组织的5家,全区园区还没有一家科协组织,企业科协组织数量也十分有限,科协所属学会组织也要发展壮大,加强科协组织建设,全面梳理科协工作,拟好基础建设规范化制度,明确相应工作标准要求,非常重要,也是当务之急。要建立工作考核制度加强平时调研督查,强化年终考核评估。通过明确建设标准、工作标准、考核标准,全面提升科协工作质量和水平。

  二是科普宣传常态化。目前,科普宣传主要集中在科普日、科技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等节日期间,下一步,科普宣传要实现常态化,从自治区到盟市、旗县,重点节日期间要形成高潮,平时要做到细水长流、连续不断,坚持经常性地开展。要研究策划好百名科技工作者百县行、专家学者走基层等活动,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做好科普宣传。

  三是工作手段信息化。充分发挥科协科普工作主力军作用,利用互联网+科普的形式加大科普宣传力度。要加强数据库、人才库等的建设,通过网络提升科协工作质量和水平。

  四是活动开展精品化。科协举办的学术交流活动、科普活动、论坛、竞赛等各活动要精品化,每一项活动都要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周密安排、精益求精,确保出精品、树品牌。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