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沙产业、草产业协会 > 学会党建
内蒙古科协召开2018年机关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8-05-12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科协技术协会网
  4月28日,内蒙古科协召开2018年机关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麻魁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内蒙古纪委监察委驻经信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永胜、科协副主席闫伟出席会议,科协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和党员干部近百人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通报了2017年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了2018年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麻魁指出,2017年,科协机关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区直机关工委和驻经信委纪检监察组的有力指导下,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职能定位,扎实开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总体工作跨上了新台阶。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推动“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各项任务落实见效的重要一年,是科协成立60周年。做好今年科协机关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精神,以及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麻魁强调,做好2018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指出,“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是第一位的。”科协组织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必须旗帜鲜明的讲政治,把提高政治站位贯穿科协工作始终。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努力做到“三个结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三个扎实”上凝心聚力。

  二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只有把政治建设抓好了,机关党建就犹如铸了魂、扎了根,对其他各方面建设就能起到纲举目张的作用。认真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执行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严格执行党支部政治例会的措施,通过严肃认真的党内生活,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三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科协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科协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负有夯实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一以贯之地抓下去。要强化监督考核,压实“两个责任”。

  会上,内蒙古科协党组书记麻魁与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