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第十八届华北六省市自治区农学会学术年会 在山西太原举行
    2021-11-02    来源:农学会秘书处
 第十八届华北六省市自治区农学会学术年会

在山西太原举行

2021年10月21日,第十八届华北六省市自治区农学会学术年会在山西省太原市祥悦酒店召开。来自科学技术部、农业农村部,北京市农学会、天津市农学会、河北省农学会、内蒙古自治区农学会、河南省农学会、山西省农学会以及辽宁省农学会的80余位领导、专家、会议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会议由山西省农学会会长乔日红主持。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王进仁副厅长、山西农业大学张强校长致辞,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郝建新副主席、农业农村部科教司闫成巡视员高度肯定了华北六省市自治区农学会组织的学术活动,并希望华北六省市自治区农学会加强合作,进一步繁荣农科学术,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来自农业农村部科教司体制改革处的张凯调研员、科学技术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项目管理专员柏雨岑博士、山西农业大学孔照胜副校长、河北农业大学农学院王睿辉教授、河南农业大学赵全志教授以及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汤久杨副教授等六位领导、专家分别就“我国农业科技成就回顾与展望”、“我国农业科技创新发展趋势与展望”、“杂粮生物育种”、“小麦育种现状与展望”、“河南水稻生产现状与展望”以及“国兰种质创新与兰文化研究”等六个专题进行了汇报与交流。

内蒙古农学会冯万玉理事长、张建中秘书、包头市农牧科学技术研究所王利军高级农艺师、内蒙古花卉协会刘二宝理事长内蒙古农学会杜二小参加了本次会议。

按照轮值方案,第十九届华北六省市自治区农学会学术年会将于2022年在天津市举办。闭幕式上,山西省农学会与天津市农学会举行了隆重的会旗交接仪式。

会上,参会代表还赴汾阳市贾家庄进行了观摩。贾家庄作为全国农业战线的先进典型,坚持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和谐发展的道路,多次受到山西省和国务院嘉奖。代表们先后参观了贾家庄展览馆、马烽纪念馆、工业文化创意园等具有鲜明贾家庄特色的场馆,感受了贾家庄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艰辛历程与骄人成绩。

目前,华北六省市自治区农学会学术年会已经成功举办十八届,为促进华北地区农业农村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今后,华北六省市自治区农学会将紧紧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继续为促进农科学术交流、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添砖加瓦。

                                                                        内蒙古自治区农学会

                                                                          2021年10月25日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