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学会秘书长张建中参加 “海峡两岸农业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青年科学家论坛”
    2020-11-06    来源:农学会秘书处

学会秘书长张建中参加

海峡两岸农业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青年科学家论坛

115日,“海峡两岸农业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青年科学家论坛”在福州市举办。学会秘书长张建中同志代表内蒙古农学会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参会代表150余人,会议代表来自海峡两岸创新创业优秀青年代表、全国杰出青年农业科学家代表、农业科研、教学、企业单位代表、海峡两岸农牧业领域的科技社团。

论坛设置主论坛和三个分论坛。主论坛上,来自海峡两岸的多位专家就鲍产业发展、农村生态建设、森林康养产业、杂交水稻育种、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无人机智能植保等做大会报告。 

    中国农学会领导莫广刚副秘书长指出,农业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是时代主题,是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共同关注的话题,福建在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头,台湾地区多年形成的生态优先、文化传承和休闲康养等典型做法值得借鉴。青年人才是农业科技创新的生力军,通过老一辈农业科学家精神的宣讲和传承,鼓励青年科学家“唱主角”,为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更多“青年方案”。 
 
 
 

                                                                                                                                       内蒙古自治区农学会
                                                                                                                                         2020年11月6日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