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全区农业科技工作者助力新冠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1-11-01    来源:农学会秘书处
 全区农业科技工作者助力新冠疫情防控倡议书

 

全区农业科技工作者、农学会会员

当前,国际国内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多个省份出现本土病例或疑似病例,我锡林郭勒盟、阿拉善、呼和浩特市出现不同程度的新冠疫情新一轮疫情波及面广、传播链条复杂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内蒙古学会号召全区农业科技工作者、农学会会员迅速行动起来多方助力新冠疫情防控特向大家提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传播新冠疫情防控正能量

全区农业科技工作者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科技志愿服务中来,全力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科技工作者是科学知识最主要、最权威传播者要带头宣传自治区人民政府机关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防控措施,带头响应,坚决执行,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积极用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知识、科学方法同各种谣言和不实言论作坚决斗争,助力做好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疏导情绪等工作,用实际行动汇聚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

二、做好疫情防控科普

一是用好科普信息化手段。通过网络、电话、短信、微信等现代信息传播手段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助力各级疫情防控部门切实做到哪里有疫情,哪里有科普二是传播权威信息。以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科普中国、自治区卫健委等官方信息源为主要推送内容,正面发声、科学传播。

、模范遵守防控要求

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生活工作习惯;带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众聚,非必要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前往疫情风险区等防疫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病毒无情人有情,科学防控保平安。全区农业科技工作者、农学会会员要携起手来,团结一心,全面助力各级人民政府组织的防疫行动,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的力量

 

            内蒙古自治区农学会

            2021年1030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