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内蒙古自治区农学会 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2020-01-30    来源:农学会秘书处

  内蒙古自治区农学会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各位会员、各会员单位、自治区农业科技工作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各项防控工作要求,我会响应自治区科协有关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特号召全体会员和自治区农业科技工作者,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贡献。倡议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

  二、发挥专业优势,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自觉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为社会公众提供科学权威、通俗易懂的优质科普产品。利用网站、微信等大众传播渠道,广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科普工作,加强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和舆论引导,提高广大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和技能。

  三、牢记使命职责,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科技工作者是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的传播者、引领者,要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减少不必要出行,阻断疫情传播。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要主动向身边亲友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正确认识、科学预防和应对疫情,督促身边亲友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控工作。

  四、密切关注疫情信息,及时做好舆论引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三个统一”要求,搞好舆论宣传,统一思想认识,指导实践行动。要密切关注有关疫情动态,通过正常渠道和权威媒体学习了解、准确传播防疫有关知识、政策和信息,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型肺炎提供科技智慧。及时做好舆论引导,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疫情应对,重在预防。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内蒙古自治区农学会

                                                                                                                 2020130

  附件:内蒙古农学会开展的5期科普内容及链接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