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农学会 > 学术交流
华北六省、市、自治区农学会第十六届学术年会在河北召开
    2018-12-29    来源:

  11月26—28日,由河北省农林科学院与华北六省、市、自治区农学会联合组织的农业科技协同创新与乡村振兴研讨会暨华北六省、市、自治区农学会第十六届学术年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内蒙古农学会理事长冯万玉研究员,内蒙古农学会秘书长张建中研究员,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李彬副研究员、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北方农业学报》编辑部敦惠霞编审和《畜牧与饲料科学》编辑部副主任赵俊利博士一行6人参加了该次学术年会。


  会议围绕农业科技协同创新与乡村振兴主题开展学术交流与讨论。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研究所书记、副所长王东阳研究员做了新时代营养型农业的发展需求与推进的主题报告。各省、市、自治区农学会推选的10位专家学者从集约化农田生态强化体系构建、农机农艺信息技术融合、玉米抗逆品种选育、农业产业发展优势提升、农业信息技术开发、果树抗病遗传机制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学术交流。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李彬副研究员做了题为“模拟降雨条件下微集水种植向日葵对降雨再分配的影响及其土壤水文变化过程”的学术报告,赵俊利博士做了“《北方农业学报》《畜牧与饲料科学》办刊情况简介”的交流发言。

  该次研讨会搭建了华北六省、市、自治区农业科技学术交流的合作平台。通过参加该次会议,充分展示了学会在农业科研领域和学术期刊办刊工作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对于推动相关领域的科研合作交流以及提高学会主办学术期刊的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