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农学会 > 学术交流
华北六省、市、自治区第十五届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2017-11-25    来源:农学会秘书处

  

  2017年11月5日,由北京农学会主办的华北六省(市)、自治区农学会第十五届学术年会在北京紫玉饭店举行。来自农业部科技教育司、中国农学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以及北京农学会、天津市农学会、河北省农学会、河南省农学会、内蒙古自治区农学会、山西省农学会的各学会理事长、秘书长和科技社团代表等近百名学者嘉宾出席了此次学术年会。 

  

   

  学术年会上,特邀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汪学军做了题为《农业转基因安全管理概况》的主题讲座,汪学军围绕当前群众对转基因安全的疑问,重点从转基因的原理、转基因发展现状、转基因法规和监管体系以及转基因基本制度体系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期望能向社会传递科学、权威、客观的信息,使公众能科学理性地对待转基因技术及产品,提高公众认知水平。 

  河南省农业科学院作物设计中心主任李保全、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蔬菜所所长王勇、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陈慈、天津师范大学教授张国刚等十余位专家学者还分别就《加强农技推广体系建设的思考》《冷凉蔬菜关键产业技术研究、集成与示范推广》、《农业新产业新业态的特征、类型与作用》《短花针茅荒漠草原土壤微小动物对气候变干、变暖的响应》等课题做了主题报告。 

    本次华北六省(市)、自治区农学会学术年会,为来自华北地区农业领域的同仁搭建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交流思想、分享信息、畅谈合作、碰撞火花,让每位参会者都有丰厚的收获。北京农学会也希望通过搭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发挥学会学术交流主渠道的引领作用,服务科技创新,成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主力军。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