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召开“科创中国”行动推进研讨会暨医院科教科科长培训会
    2021-10-11    来源:

  2021年9月26日、27日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召开“科创中国”行动推进研讨会暨医院科教科科长培训会,内蒙古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乌兰、内蒙古科协学会部部长刘卫江、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常务副会长巴雅尔及来自全自治区各级蒙医医院、蒙中医医院的科教科科长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副会长布仁达来主持会议。

  
  

      首先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常务副会长巴雅尔讲话,他在讲话中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积极响应内蒙古科协“科创中国”号召,先是于今年的6月19日在巴彦淖尔市召开了旗县蒙医医院业务院长、医务科长培训会。继而又结合“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通知中提出的实施四类23项重点任务中的第19项即“培养基层一线人才,组织开展面向中小企业的技术培训和创新技能培训,提升基层一线技术创新水平”的精神,组织召开了本次的科教科科长培训会。

  内蒙古科协学会部部长刘卫江在讲话中对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多年来对内蒙科协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再一次重申了“科创中国”的意义,并希望借“科创中国”之力为学会在学术交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上提供更多的机会和便利。

  内蒙古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乌兰在讲话中对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始终不忘初心,时刻想着为基层搭建学习提升的平台给予充分肯定,对内蒙古科协多年来始终带领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走在各学会(协会)的前面,发挥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凝心聚力的优势表示衷心感谢,乌兰书记希望大家一定不要辜负学会办会的宗旨,认真学习,不枉此行。

  在讲座的环节,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常务副会长做了题为《如何理解科研能力 促进成果转化》讲座、内蒙古细胞生物学会理事长苏秀兰做了题为《临床医生如何做好科研与成果转化》讲座、阿拉善盟阿拉腾蒙医专科医院院长阿拉腾图雅做了题为《浅谈基层蒙医药临床研究的重点及科研项目申请》讲座、内蒙古医科大学药理学博士包立道做了题为《蒙医温针和蒙药珍宝丸的实验设计思路》讲座、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副院长那顺达来做了题为《蒙医科研路在何方》讲座。

  在交流的环节,为了开拓与会者的思路,会上先后安排了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科教部部长斯钦、阿拉善盟蒙医医院内科主任阿拉嘎、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血液肿瘤科主任杭盖巴特尔、内蒙古医科大学蒙医药学院党委书记包哈申、库伦旗蒙医医院院长扎拉嘎、呼和浩特市蒙医中医医院骨伤中心主任特木日巴根分别就自已或自已所在单位的科研项目的开展做了介绍。

  本次培训会,邀请的讲座专家有西医的科研能手、有将蒙药结合现代化技术手段搞课题的博士、有来自旗县不具备任何科研硬件却通过自已不懈努力拥有了专利的老专家。交流环节,邀请的各位专家也是蒙医界里颇有名望和影响力的,他们毫无保留地把自已多年来如何做的科研,科研和临床如何做到有机地结合,做科研的体会和注意事项等等都倾囊相出。有广度又有深度的讲座,接地气的交流,都让与会者受益浅。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