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旗县蒙医医院业务院长、医务科长培训会在巴彦淖尔市召开
    2021-07-08    来源:

  2021619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旗县蒙医医院业务院长、医务科长培训会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主办,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乌拉特后旗蒙医医院承办。内蒙古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会长乌兰,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岱庆格日乐,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彦民,巴彦淖尔市科协主席格日乐,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常务副会长巴雅尔,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医务处处长王孟和,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副会长布仁达来,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段瑞敏等领导以及115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开幕式上,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段瑞敏、巴彦淖尔市科协主席格日乐、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常务副会长巴雅尔分别致辞。

  

  

  内蒙古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会长乌兰以“蒙医药教学、科研、临床协同发展”为主题做专题讲座。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医务处处长王孟和以《提高医疗质量  规避医疗风险》为主题、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副会长赵树忠以《如何做好院长助手》为主题分别做了讲座。

  讲座后,由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领导班子成员,邀请与会者参观了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的重点科室、展览馆、蒙药制剂室等区域。

  当天下午举行了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联盟蒙医适宜技术推广培训会。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呼和浩特市蒙医中医医院蒙医骨伤中心主任特木日巴根做了题为《二十四穴位点穴治疗及蒙医三根针》讲座;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震推科副主任医师海青春做了题为《脊柱保健操对改善办公室人群脊柱亚健康状态的作用》讲座;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的三位医生敖德德、诺敏、白海日恒也分别把自已的研究课题《国家基层高血压防治管理指南》、《TIA早期识别及诊断思路》、《消化道早癌筛查》在会上与大家做了分享。

  620日与会代表趋车来到了本次会议的第二分会场——乌拉特后旗蒙医院。

  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副会长、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常务副会长巴雅尔,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副会长布仁达来、赵树忠,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黎明,乌拉特后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思沁高娃,乌拉特后旗卫健委机关党委书记、主任陈彬等领导出席会议。

  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思沁高娃同志致辞。向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领导和参会的蒙医药专家、学者来到乌拉特后旗蒙医医院进行指导和交流学习表示欢迎和感谢。

  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副会长、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常务副会长巴雅尔教授在讲话中希望参会医院通过相互学习和交流,不断提升医院管理能力和水平,取长补短,发挥特色优势,使医院各项业务工作快速提升。

  乌拉特后旗蒙医医院院长格日勒图向与会人员进行医院发展历程工作汇报,从旗情及医院概况、近年来医院发展主要成效、下一步工作新发展方向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代表还观摩了乌拉特后旗蒙医医院特色科室,并召开座谈交流会。

  采用一会两地开的本次会议,是一次创新性的尝试,既有针对性的讲座又有现场的观摩,更为今后会议召开的形式提供了好的借鉴。本次作为旗县级蒙医医院参加的会议也是参与医院最多、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与会代表学习的热情之高也是本次会议的亮点之一。

  本次会议把遍布自治区各个旗县级蒙医医院的业务院长、医务科长聚集在一起,走到具有可比性、借鉴性的同等级别的巴彦淖尔蒙医医院、乌拉特后旗蒙医医院,开眼界换思路、学长处补短板,与会代表们将带着经验和收获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自已的医院发展献言献策,为自已的医院再上新台阶再做贡献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