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第十五届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学术年会分会场 蒙医整骨继承发展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2021-01-04    来源:
    2020年12月20日,第十五届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学术年会分会场蒙医整骨继承发展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市昭君大酒店召开。

  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会长、内蒙古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乌兰,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副会长、包头医学院院长阿古拉,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旺盛,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一附属蒙医中医医院、呼市蒙医中医医院党委书记云耀峰,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一附属蒙医中医医院、呼市蒙医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良,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医务处处长王朝鲁,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医务部部长王嘎日迪,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一附属蒙医中医医院蒙医骨伤中心主任、蒙医骨伤数字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实验室主任特木日巴根。来自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领导、蒙医骨伤专业委员会成员、各级医院专家及医护人员、从事骨伤及相关专业人员200余人参会。

  会上,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会长、内蒙古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乌兰致辞。乌兰书记表示本次大会的召开即是共商蒙医传统医药事业发展大计的经验交流会,也是推进蒙医传统医药交流合作、扩大蒙医影响的推介平台,通过开展此次学术活动能够促进蒙医骨伤学科的发展,带动蒙医骨伤专业人才队伍的壮大,推动民族传统医药的传承、创新、提高、发展。在医学建设方面,以国医大师包金山老师为主的蒙医骨伤专家的带动下,我区蒙医骨伤专业逐步发展壮大,现今已有80%以上的各级蒙医医院成立了蒙医骨伤科,为全区人们带去福音的同时也为减少医疗耗材,合理利用医保资金等方面做出极大贡献。人才培养方面,内蒙古医科大学于2013年开始招收第一届蒙医骨伤学研究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内蒙古民族大学于2014年开始招收第一届蒙医骨病学研究方向的硕士研究生,今年内蒙古医科大学开始招收第一届蒙医专业骨伤方向的本科生。截至今年通过人才培养以及蒙医骨伤学术经验继承已为各级医院培养出上百名优秀蒙医骨伤临床工作者,今后将持续加强蒙医骨伤人才队伍的建设,为推动蒙医药事业全面振兴保驾护航,为人们群众的生命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一附属蒙医中医医院、呼市蒙医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良代表本次会议的承办方向出席会议的各位来宾,领导及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呼市蒙医中医医院的基本情况,呼市蒙医中医医院蒙医骨伤科已发展成自治区特色优势重点专科,蒙医治疗骨质疏松国际合作院士专家合作站,医院始终秉承厚德博学,精医笃行的宗旨,在蒙医骨伤领域不断潜心研究,努力学习,着力提高蒙医骨伤方面的临床医学水平。最后,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能够提高蒙医骨伤专业工作者学术水平和临床诊疗水平,持续带动蒙医骨伤专业人才队伍的不断壮大,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融合发展精华、汇聚学术智慧、集合创新力量、分享学术研究成果,达到相互沟通、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蒙医骨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医大师包金山老师发来贺信表示:欣闻“蒙医整骨继承发展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因个人原因,无法前往,深表遗憾!千百年来,蒙医整骨学为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希望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蒙古马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的蒙医道路,促使蒙医药文化走出草原、走向世界,让蒙医药为人类健康做出应有的积极贡献。祝愿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蒙医骨伤专业委员会的各项工作越来越好,越来越顺利,也祝愿到会的全体代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本次研讨会蒙医届大师云集,授以精湛之医技;自治区内外共18名专家们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临床经验医技及教学经验分享并加以研论。

  在闭幕式上,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副会长、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常务副会长巴雅尔做总结发言。同时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一附属蒙医中医医院把流动红旗转交于下一届承办单位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蒙医医院,为本次会议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内蒙古电视台“晚间新闻”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报道。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