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两个务必 学习抗疫精神”党日活动
    2021-01-04    来源:

  2020916-19日,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在红色教育基地西柏坡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两个务必 学习抗疫精神”党日活动。

  这次党日活动由三部分人员参加,分别是援鄂医护人员代表15人,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副会长、专职工作人员8人,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党建和思政工作研究分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6人,共计29人。

  在西柏坡,大家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纪念馆、廉政馆、国家安全教育四个展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看着墙上珍贵的照片,解放战争的三大战役历历在目;毛泽东主席在此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西柏坡精神在每一个人的大脑中重现;重温西柏坡精神中的两个“敢于”、两个“务必”,在我们中国抗疫情战斗取得胜利的今天,更显得尤为重要。

                                                

  

  党日活动安排内容丰富,一堂由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党建与思想政治研究分会副长、包头市蒙中医医院党委王京宝书记做的题为《牢记两个务必、发扬抗疫精神、做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的生动党课,又让与会的全体人员再次加深了对西柏坡精神的理解,坚定了中国共产党能够打赢抗疫情战斗是必然的结果这一信念,为我们每一个人能成为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而骄傲

  这次的党日活动,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还特邀了内蒙古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亚志为全体参会人员做了题为《情绪管理——塑造心境平和的自已》的心理健康讲座。疫情肆虐之时,我们的白衣天使们是病人的“心理医生”,如今,让我们的白衣天使们享受一下被关爱、被接受的心理抚慰

  党日活动的另外一项安排——“释放压力 放飞心情”的户外拓展活动,又让参加人员充分地缓解了压力,重拾童年的欢乐。

  918日是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援鄂医护人员王晓虹的生日,在晓虹不知情的情况下,西柏坡一行29人共同为她过了一个很有纪念意义的生日,伴随着一首用汉语、英语、蒙语三种语言演唱的《生日快乐》歌,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一碗热腾腾加了鸡蛋的长寿面端到王晓虹的面前,带给王晓虹意外惊喜后面的是暖暖的情意。

  党日活动内容精彩分呈,六名援鄂医护人员即呼伦贝尔市蒙医院援鄂人员代表高娃、包头市蒙中医医院援鄂人员代表高鹏、呼和浩特市蒙医中医医院援鄂代表云利红、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援鄂代表苑胜男、内蒙古民大附属医院援鄂人员代表黄裕丰、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援鄂人员代表齐根全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援鄂经历的讲述,更是让这次的党日活动意义重大。六名援鄂医护人员对八个月前经历的那一幕幕的讲述,仍然是声音哽咽,眼含泪水,感同身受的台下听者,也被援鄂医护人员带到了当时的此情此景中。习近平总书记说: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而当自已亲耳去听这些挺身而出的凡人去讲述每一个平凡日子里发生的那些所谓平凡的小事时,收获的是对自已思想上的洗礼。

  这次的党日活动,虽车马劳顿,路途遥远,但与会人员都感觉到不枉此行,心灵的洗礼将受用终身。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