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蒙医药学会会员在抗疫情战斗中(四)
    2020-04-11    来源:

  一、在不同的战场做着相同的事

  1、武汉是疫情的主战场,全国各地也是疫情的战场,我们坚守在家的白衣天使们也在用自已的生命坚守阵地,尽职尽责。

  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在疫情初期率先就将8 个品种的防控传染病蒙药传统制剂备案申请递交至内蒙古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急事特办、特事快办的原则,内蒙古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开设绿色通道,及时、快速予以审核备案。为蒙医药搭建了发挥自己优势的平台。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专派胡玉荣、赵福全两名蒙医专家到通辽传染病医院隔离区,并派多名蒙医专家到包头市、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呼和浩特市第二医院,用备案后的蒙药治疗确诊患者、疑似患者。截至2020212日,用蒙药治疗确诊患者7人,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或重点人群预防性使用蒙药者377人,现疑似患者中的5人已出院。

  2、陈丽华是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第二批驰援武汉的一名医护人员,210日到达武汉,一到住宿的地方就开始培训同行的内蒙古医疗队的其他九人,特别是其中还有五名是司机,从洗手开始教,她把确保战友们的安全当成已任。

  3、张双林是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第三批援鄂抗疫医疗队的队员,212日到达武汉的第二天就接到了第一次出车转运重症患者的任务。为了给其他同事积累经验,第一个接任务出车,工作结束后,他第一时间与其他队员们分享出车转运病人的经验和注意事项,做为共产党员的他,真正践行着我是党员 我带头

  二、疫情当前,火线入党显初心

  2020215日,内蒙古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在当天的深夜就要飞赴武汉,他们当中来自乌海的4名医护人员在出征前火线入党。乌海市蒙中医院的候丽娟是一位90后的护士,是4名火线入党中的一员,她说:在出征武汉前,能成为一名党员,感到无比光荣,充满了责任与力量。国家有难,我们义不容辞。

  三、催征的战鼓响起,草原上的巴特尔再赴疫情主战场

  12020211日,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副会长单位、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再次响应内蒙古红十字会组建支援湖北一线救援队的通知要求,选派14人驰援武汉,他们是:孔繁熙、白玉亮、乌兰图雅、王晓虹、张双林、董海涛、任丽娟、石文静、白吉日嘎拉、文锋、庞斯琴、王锦、田丹丹、阿拉坦;2020215日,该院又派出15人驰援武汉的医疗队,他们是:何春梅、青格勒、齐根全、兰志君、呼格吉乐、黄树青、孙海龙、杨洁、苏力德、霍引军、宝塔娜、包莎日娜、娜仁昭日格、萨如拉、晨乐木格。至此,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已组建四批共36名白衣战士奔赴一线开展武汉保卫战青格

  22020215日,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副会长单位、阿拉善盟蒙医医院派出萨日娜、乌兰图雅、岱日、黄初一四位医护人员,和其它医院的医护人员一同飞赴武汉。

  3、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常务理事单位、乌海市蒙中医院由萨日娜、候丽娟、吴青松、吕娟、高宇婷、弥义德、郑昕7人组成的援鄂护理团队,也已在2020215日奔赴武汉。

  42020216日,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副会长单位、包头市蒙中医院由10人组成的援助湖北荆门医疗队也已集结出发,他们是:张道全、王利红、高鹏、钟高凤、阿拉玛斯、乃日嘎、刘东明、邬珂、包吉日木吐、刘佳雯。

  52020218日,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副会长单位、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再次派出由八人组成的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分别是:伟伟、苑胜男、梅玲、李后云、袁大伟、武文静、隋洋、肖翔。

  62020218日,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常务理事单位、呼伦贝尔市蒙医医院十名医护人员即宫翠翠、陈亮、乌日汗、高娃、赵美丽、陈美娜、邓斯琴、敖门、于婷婷、宝美玲飞抵武汉,即将开始在疫情主战场的工作。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