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蒙医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委员会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2019-01-17    来源:

  2019112日内蒙古自治区蒙医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委员会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内蒙古科协主席赵吉;内蒙古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刘卫江;内蒙古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冯晔;内蒙古市场监督管理局处长刘保华;内蒙古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伏瑞峰;内蒙古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蒙医标准化委员会主任委员乌兰;内蒙古卫健委蒙中医药管理局调研员其其格。内蒙古自治区蒙医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及委员共计2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蒙医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巴雅尔主持。

  内蒙古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蒙医标准化委员会主任委员乌兰在致辞中就标委会的工作任务和委员们的职责向与会人员做了闸述,并希望各位委员们在思想上能够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行动上能够认真完成标准化的工作,发挥自已源于一线的优势,使制定出的标准能够服务于临床、服务于科学研究和服务于实际。

  内蒙古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冯晔在讲话中首先对内蒙古自治区蒙医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指出,内蒙古自治区蒙医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将会在蒙医的发展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蒙医的标准化是蒙医走向国际、与国际接轨的必由之路。冯晔副局长就蒙医标委会的工作如何开展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内蒙古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伏瑞峰代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内蒙古自治区蒙医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感谢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自治区科协长期以来对我区蒙医药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在座各位委员对蒙医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所付出的努力和奉献!伏瑞峰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蒙医药标准化是蒙医药事业发展的技术支撑,是推进蒙医药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制度,是蒙医药实现现代化的必经之路和关键平台,是蒙医药开发和研究的契入点,是蒙医药现代化建设需要解决的几个关键课题之一。对于促进蒙医药临床、科研、教学等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和历史意义。可以说,只有实现了蒙医药标准化,才能有效地推动蒙医药现代化的发展;也只有较好地完成了蒙医药标准化,蒙医药现代化才能够得以实现。因此,蒙医药标准化建设是蒙医药发展史上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工作。

  针对蒙医标准化工作,伏瑞峰副主任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蒙医药标准化工作重要意义,努力做好各方面工作。二是发扬成绩,努力推动标准化成果转化利用;三是充分发挥自治区蒙医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作用,推动蒙医药依法治理进程。

  内蒙古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冯晔为内蒙古自治区蒙医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乌兰颁发聘书;参会的各位领导共同为内蒙古自治区蒙医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三位副主任委员、一位秘书长及二十名内蒙古自治区蒙医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内蒙古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蒙医标准化委员会主任

                委员乌兰致辞。

 

内蒙古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冯晔讲话。

 

内蒙古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伏瑞峰讲话。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