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蒙医药创新适宜技术交流推广暨表彰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2018-08-01    来源:

20171123日,由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辽宁省蒙医药学会共同主办的《蒙医药创新适宜技术交流推广暨表彰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和来宾有:内蒙古卫计委蒙医中医药管理局秦玉萍处长,内蒙古科协学会部刘卫江部长,辽宁省蒙医医院副院长齐凤山主任医师,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党委书记毕力格主任医师,内蒙古医科大学蒙医药学院副院长松林教授,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副会长、内蒙古蒙医药学会副会长巴雅尔教授,内蒙古蒙医药学会副会长、秘书长杭盖巴特尔教授,内蒙古蒙医药学会副会长布仁达来教授,内蒙古蒙医药学会副秘书长斯钦研究员。内蒙古自治区各蒙医医院从事蒙医药适宜技术的医护工作者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副会长、内蒙古蒙医药学会副会长巴雅尔教授主持。



内蒙古卫计委蒙医中医药管理局秦玉萍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做为内蒙古科协2017年的重点交流项目的蒙医药创新适宜技术,它的创新及推广意义重大,各单位要予以重视。对蒙医药适宜技术在创新和推广方面要注意并加强的方面提出了要求,对在蒙医药适宜技术推广方面走在前列的各单位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医院间、地区间加强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带动,使适宜技术能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真正惠及基层百姓。

内蒙古科协学会部刘卫江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蒙医药创新适宜技术交流推广会召开的必要性,并对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近三年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巴雅尔教授在本次会议上给与会者上了一堂精彩地党课,他从十九大提出的中国新时期下的主要矛盾讲起,讲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讲到中国的强大,讲到在2020年到2035年要实现人民的小康,首先要做到人民的健康,没有健康就没有小康的达成,讲到我们的适宜技术正是为我们最基层百姓的健康服务的。


在本次大会上,为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等11家在蒙医药适宜技术创新及推广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颁发了获奖证书,为20项蒙医药适宜技术论文颁发了获奖证书。

在会上,有20项蒙医药适宜技术的带头人宣读、演示了由自已主持的适宜技术。简单、易学、好操作的适宜技术让参会者开阔了眼界,很多参会者纷纷拷备各项技术的PPT,以便拿回去好好消化、好好学习、借鉴。

首次召开的《蒙医药创新适宜技术交流推广暨表彰大会》开辟了从事蒙医药适宜技术的医护工作者齐聚一堂进行学习的先河,参会人员一致希望这样的交流会能够常开、多开。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