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首届科学技术奖和学术著作奖表彰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2018-04-30    来源:

 2018428日,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首届科学技术奖和学术著作奖表彰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文亮,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副秘书长陶淑霞,内蒙古科协学会部部长刘卫江,内蒙古自治区卫计委党组成员、蒙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蒙医药学会会长乌兰,中国名蒙医阿古拉,内蒙古自治区蒙中医药管理局调研员其其格,内蒙古自治区民族大学副校长巴根那,内蒙古医科大学副校长阿古拉,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副会长、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常务副会长巴雅尔,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副会长布仁达来,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杭盖巴特尔,以及来自60多个蒙医医院的会员代表、理事等200余人。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副会长、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常务副会长巴雅尔主持了会议。



内蒙古自治区卫计委党组成员、蒙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蒙医药学会会长乌兰做了《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向与会人员全面介绍了五年来第六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共选举产生220名理事,74名常务理事,24名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文亮为当选为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的乌兰颁发聘书;乌兰会长为当选的新一届理事会的副会长、秘书长颁发聘书,同时为当选的新一届理事会的副会长单位颁发聘书。

内蒙古自治区民族大学副校长、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副会长巴根那宣读并全票通过了《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章程修改意见》。

在会上,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副会长、内蒙古医科大学副校长阿古拉宣读了首届科学技术奖和著作奖获奖决定,本次共评出科学技术奖20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评出著作奖39项,其中一等奖9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7项。 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为首届科学技术奖和著作奖一等奖的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内蒙古科协学会部部长刘卫江在讲话中热烈祝贺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本次换届大会的召开,并就蒙医药学会几年来在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学术交流、精准扶贫等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蒙医药学会今后的工作给予了厚望。

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文亮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蒙医药在中国民族医中的地位,及为中国民族医的发展所起到的作用。他特别指出:“蒙医药为全国少数民族医工作做出了榜样,打造了蒙医模式。希望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充分发挥学会桥梁和纽带作用,使蒙医药有新的作为”。

428日下午进行的学术讲座中,先后由海创中国医院管理中心谢彦彬教授做了题为《医院中层管理核心理念与管理技能提升》的讲座;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布仁巴图做了题为《为服务人民健康一路前行——谱写蒙医药事业发展新篇章》的讲座;内蒙古自治区国际蒙医医院医务部部长王嘎日迪做了题为《充分发挥蒙医药独特优势、大力推进卫生应急规范化建设》的讲座;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院长斯琴巴特尔做了题为《民族医医院的质量考核与绩效改革》的讲座。

大会在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杭盖巴特尔做的总结中圆满落下帷幕。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