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第七届东北三省及内蒙古自治区免疫学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1-08-09    来源:
 

202187日,由内蒙古免疫学会牵头联合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黑龙江省免疫学会、吉林省免疫学会、辽宁省免疫学会共同主办,内蒙古医科大学内蒙古自治区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协办第七届东北三省及内蒙古自治区免疫学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刘卫江部长、辽宁省免疫学会名誉理事长吕昌龙教授、吉林省免疫学会理事长谭岩教授、秘书长方艳秋教授、辽宁省免疫学会理事长单风平教授、秘书长李胜军教授、黑龙江省免疫学会理事长凌虹教授、秘书长裴春颖教授、内蒙古免疫学会理事长石艳春教授、秘书长刘志跃教授东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研究所所长汪冰教授、东北师范大学药物基因和蛋白筛选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鲍永利教授及来自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50余家单位近300名领导、专家莅临本次线上会议。

本次会议开幕式由内蒙古免疫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志跃教授主持。刘教授代表大会组委会向百忙中莅临本次大会的各位领导、嘉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大会开幕式共有五项议程。首先,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刘卫江部长发表讲话之后,内蒙古免疫学会理事长石艳春教授致欢迎辞辽宁省免疫学会理事长单风平教授黑龙江省免疫学会理事长凌虹教授依次致辞。

 

内蒙古免疫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志跃教授主持


 

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学会学术部刘卫江部长致辞


 

内蒙古免疫学会理事长石艳春教授致欢迎辞


 

辽宁省免疫学会名誉理事长吕昌龙教授致辞


 

辽宁省免疫学会理事长单风平教授致辞


 

黑龙江省免疫学会理事长凌虹教授致辞


虽然由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变化,应国家和各省区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如期举办莅临大会的所有领导专家和嘉宾们反响热烈,会议特别邀请到了16位区内外知名免疫学专家、青年学术骨干做大会报告,包括东北大学汪冰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翁长江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凌虹教授、吉林省人民医院方艳秋教授、吉林大学李桂英教授、内蒙古医科大学郑源强副教授、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李巍教授、大连医科大学刘辉教授、延边大学金桂花教授、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李鸿斌教授、中国医科大学祁赞梅教授、东北农业大学唐丽杰教授、内蒙古医科大学石艳春教授、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风湿免疫研究所白力主管检验师、孙晓林主管检验师、王永福教授来自东北三省及内蒙古免疫学会的16位主持专家分别为16位报告专家作个人简介16报告专家围绕国内外免疫学热点学术问题开展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与报告,内容包括“B细胞受体相关蛋白31BAP31)相关的信号通路研究非洲猪瘟感染与致病机制研究研究进展增强HIV包膜免疫原诱导中和抗体能力的策略妊娠合并自身免疫性疾病-抗磷脂综合症的诊疗规范及进展胞内抗体与肿瘤治疗“PD-L1酸响应融合蛋白表达与体外功能评价等,为与会专家学者带来一场精彩的免疫学前沿知识学术盛宴。

 

东北大学汪冰教授作报告


 

中国农业科学院翁长江教授作报告


 

哈尔滨医科大学凌虹教授作报告


 

吉林省人民医院方艳秋教授作报告


 

吉林大学李桂英教授作报告


 

内蒙古医科大学郑源强副教授作报告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李巍教授作报告


 

大连医科大学刘辉教授作报告


 

延边大学金桂花教授作报告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李鸿斌教授作报告


 

中国医科大学祁赞梅教授作报告


 

东北农业大学唐丽杰教授作报告


 

内蒙古医科大学石艳春教授作报告


 

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白力教授作报告


 

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孙晓林教授作报告


 

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王永福教授作报告


 

黑龙江省免疫学会秘书长裴春颖教授主持


 

吉林省免疫学会鲍永利教授主持


 

辽宁省免疫学会秘书长李胜军教授主持


 

内蒙古医科大学马丽杰教授主持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赵建平教授主持


本次大会收到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专家学者的积极参与及投稿,大会共收录会议论文摘要113篇,内容涵盖感染与炎症、肿瘤免疫与肿瘤生物治疗、兽医免疫、人畜共患病防治、疫苗与佐剂研究等基础与临床免疫学领域。

 

会议论文集


闭幕式上,内蒙古免疫学会理事长石艳春教授作大会总结发言,对主办方、协办方以及大力支持本次会议的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吉林省免疫学会理事长谭岩教授作为下一届主办方代表发言,谭教授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期待疫情早日得到控制,共同相聚在下一届“东北三省及内蒙古自治区免疫学学术研讨会”

 

内蒙古免疫学会理事长石艳春教授作大会总结发言


 

吉林省免疫学会理事长谭岩教授发言


 “东北三省及内蒙古自治区免疫学学术研讨会每两年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届,并成为华北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品牌学术交流项目。本届研讨会是内蒙古免疫学会正式成立后,首次作为牵头主办方,联合东北三省免疫学会共同举办的高水平学术会议。此次会议的胜利召开,为东北三省及内蒙古自治区的免疫学相关专业的学者和科研人员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推动了免疫学领域更好更快地发展,同时也为内蒙古自治区免疫学发展奠定了更好的基础。

 

部分与会嘉宾及工作人员合影



 

 

 

撰稿人:陈雅婧

审稿人:石艳春

发稿人:郑源强

 

 




内蒙古免疫学会

2021.08.09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