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内蒙古免疫学会和内蒙古自治区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共同组织参加“中国免疫学会临床免疫分会年会”
    2020-07-14    来源:

2020年71112日,中国免疫学会临床免疫分会主办四川省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协办,北京大学临床免疫中心和托拉斯特医学传媒承办的“中国免疫学会临床免疫分会年会”在线上进行2万余人次在线参加了本次年会内蒙古免疫学会组织大家聆听了本次精彩的线上论坛共有50余名学会会员和免疫学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线上学习。内蒙古自治区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全体师生也参加了本次学习。

 

本次年会共邀请国内相关领域的30余位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精彩学术报告,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医学院董晨院士,空军军医大学、西京消化病医院樊代明院士,陆军军医大学吴玉章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黄波教授等。本次大会的主席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栗占国教授和上海长征医院的仲人前教授,大会执行主席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王兰兰教授。大会设有“不怕疫病,相扶与您”跨学科专题研讨会和2020年中国免疫学会临床免疫分会年会。本次大会主要围绕自身免疫病、基础免疫以及临床诊治新进展等内容,并设有炎症与免疫免疫细胞与免疫治疗、皮肤免疫、风湿免疫热点等交叉学科专题。




近年来交叉学科已经成为国内外学术发展趋势,临床和基础交叉融合是主要发展方向,参加本次大会的专家围绕临床免疫与基础免疫交叉学科热点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樊代明院士、董晨院士、吴玉章教授、黄波教授、李斌教授分别围绕“自然力与医学干预、“感染与炎症疾病中的免疫学机制”、“炎症过程调控机制”、“肿瘤囊泡:调动中性粒细胞的新型肿瘤免疫治疗之路”、“Treg细胞与自身免疫疫病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其他专家学者也向大家介绍了各自学科领域的最新发现和研究进展。本次会议还开设了专家面对面环节,在线聆听的学者纷纷提出问题并与专家进行线上交流,各位专家用通俗易通的语言介绍了最尖端前沿的科研进展,妙语连珠的精彩报告为参会人员带来一场不可多得的学术盛宴。

 

董晨院士作大会学术报告



栗占国教授主持专家面对面环节


 

王兰兰教授主持专家面对面环节



吴玉章教授与专家学者在线交流


 

黄波教授作大会学术报告


 

李斌教授作大会学术报告



郭建萍教授主持会议闭幕式


会议通知发出后引起了内蒙古免疫学会和内蒙古自治区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全体师生热烈反响,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难得有这样高水平重量级学术盛会的学习机会。大会闭幕式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郭建萍教授主持,郭教授主持会议闭幕式并致闭幕词。本次学术会议融合了多学科、多领域研究,为基础免疫和临床免疫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