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践行初心使命 全体动员抗击新冠病毒疫情 ——记包头医学院风湿免疫研究所抗击疫情点滴事
    2020-02-14    来源: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内蒙古免疫学会理事单位包头医学院风湿免疫研究所的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医院的号召,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自体免疫学重点实验室,为了提高临床上对该疾病的诊断能力,在疫情发生后,积极联系包头市疾控中心,开展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科室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安排实验室副主任杨国安、张伟、庞春燕、白力博士等人员(四人均为内蒙古免疫学会常务理事)率先参与到该项工作中来。科室主任王永福教授(中国免疫学会理事、内蒙古免疫学会副理事长)在疫情发生后,立即放弃了休假,紧急回到单位,由于需要在家隔离,每日通过电话和微信安排科室工作。

  科室医务人员更是自愿向医院党委请战,由于我院是新冠肺炎的定点收治医院,赵永飞、赵思萌、王志华等多名医护人员增援感染疾病科,投身抗疫一线,与疫情搏斗。赵永飞医生新婚不久便与妻子贺倩(我院护士)一起,义无反顾地走上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同时赵医生的父亲和哥哥也在我院急救中心的抗击疫情一线上工作。赵思萌医生也是新婚不久便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工作。

  为了在特殊时期,避免患者盲目到医院就诊,王永福教授在好大夫、风湿中心、健康之路、微医平台等多个网上平台开通了免费线上义诊,每日为几十位患者解答疾病困惑。意识到武汉肺炎所引起的社会恐慌比肺炎本身更可怕,社会如不进行及时科学的疏导,会严重影响疫情的防控,王永福教授就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媒体为患者提供科学的疫情科普知识,尽己所能为阻击新冠病毒的传播贡献一份力量。



工作中的赵思萌医生

 


开展病毒核酸检测的杨国安副主任





通过名医工作室等多种方式进行科普宣传





  内蒙古免疫学会

  2020 0214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