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免疫学会 > 学术交流
第九届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学术年会免疫学分会场 胜利召开
    2014-08-23    来源:

  20140821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科协主办、内蒙古免疫学会承办的,以“免疫学在医学研究中的应用”为主题的“第九届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学术年会免疫学分会场”在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学术报告厅胜利召开。来自自治区科协、内蒙古医科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等单位领导及免疫学领域专家、学者六十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内蒙古免疫学会秘书长、内蒙古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志跃教授代表学会挂靠单位—内蒙古医科大学致欢迎辞。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委员、内蒙古免疫学会理事长石艳春教授代表自治区科协致贺词,对内蒙古免疫学会成立一年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1)加强学会组织建设,在内蒙古自治区科协、民政厅和挂靠单位内蒙古医科大学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提升为广大会员服务的能力;(2)按照学会章程,积极吸引更多优秀的免疫学及相关专业领域专家、教授和科研骨干加入学会,进一步充实学会队伍、提升专业水平;(3)继续加强与中国免疫学会、兄弟省市免疫学会以及区内其他兄弟学会的沟通与交流,积极主办和承办高水平的学术会议,邀请国内外专家到会作报告,为全区广大会员提供更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为加快自治区免疫学的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特别邀请北京大学医学部邱晓彦教授就国内外有关肿瘤免疫、肿瘤治疗等领域的研究热点、最新研究进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等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内蒙古免疫学会理事、内蒙古医科大学杨宏新教授介绍了其科研团队在甲状腺癌领域的最近研究结果,详细阐述了甲状腺癌中BARD1基因与Aurora-A激酶表达相互关系。全体与会者认真听取了两位教授的精彩报告,并就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对免疫学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此次会议的胜利召开,为全自治区的免疫学及相关专业的学者和科研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有力地促进了我区免疫学水平的整体提升,同时也为进一步推动自治区免疫学更好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